Sunday, 31 March 2013

第一次的一个人

我想,这一次是我的幸运~
一个人,一个人。。从金宝到槟城去。。
当然是少不了身边朋友的帮忙。。
不过,真的好开心,可以这样体会这第一次。。
          
这是出发的第一张票,给自己的第一张到怡保单程票。
不过意外的遇到一个也在金宝念书怡保朋友,
也幸亏遇到她,我才可以很肯定地下车到medan gopeng巴士站,
那个巴士是没有停在巴士站面前的,
他只停在外边的马路上,然后停下让你走进去的。
(我真的没有去过medan gopeng~)
所以真的真的很幸运可以遇到她!!

不过她没告诉我要怎么走才会到那个巴士站,
巴士停下来的位置其实看不到那个巴士站的,
而刚好一位从巴士上下车的老伯,他也是要去那巴士站,
我坦诚的告诉他:"uncle ar, 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你可以带我去巴士站吗?"
基于这位老伯的听力不是很好,所以当我在问的时候声量和咬字都尽量大声和清楚~
他跟我说他要去吉兰丹(如果没记错的话)
然后就边走边说的走向巴士站,
不过当他带我走的时候会经过有些暗的停车场,
那时候感觉是有点怕的,想说巴士站怎么会在这种阴阴暗暗的地方~~~~~
就再问:"uncle, 做么走这里这样暗的?"
他的回答有些模糊不清,这让我更产生怀疑~
再走了再大概五秒,就看到前头亮着一些招牌,
走前一些看,就是一排不同巴士公司的counters,
当下真的松了一下,也知道老伯不是坏人,
他说话不清,也只不过是他年纪大了,
说话会有些吃力(这是我看到的啦)
他告诉我sri maju counter 在哪里时,
我还以为他要跟我说厕所在哪里~~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他好像很努力的要说清楚让我去到sri maju 的counter,
结果我都回答他:"不用紧不用紧,我不用上厕所,thank you thank you ar!!"
他完全明白我误会了他的意思,所以重复了几遍,
结果我都回答他。。。
“没关系,我还不需要上厕所”
。。。。。。

   

这个counter 还挺里面的,所以那老伯才一直往那个方向指~
我可以走到这个counter 也是问了一两个工作人员,
第一个她跟我说那个柜台的号码,
结果因为我看不到那个号码是在哪里所以又问了一个马来人,
他指给我,在另一排的靠近最右边(也是最里面的意思)
哈哈,就这样,我找到啦!
那时大概两点,里面那位小姐叫我两点十五再来找她register~
然后再写上巴士的车牌~
票上显示两点半上巴士~
上完厕所,坐在柜台前面眼睛四处望~
脑海里一直回想起他说的:
你不要一直笑笑,记得要一直脸臭臭的,
这样人家才不会觉得你蒙~
老实说,我照做了~~~

然而,之后的才让我流汗啊~~
我看时间二十五分了,就想差不多是时候去巴士停的地方看看了~
这时刚好有一名记者来访问我
原因是因为这个巴士站之后会迁移至另一个地方,
她问我有什么意见~
基于我不是本地人,也不是经常在这里搭巴士~
所以没什么是可以问的~
反倒是我问回她一堆问题~
而且她还帮忙我看我那辆巴士有没有在咧~~
结果两点半了,还看不到那个巴士,
她建议我去找回柜台问,
果然~~~那辆巴士路上塞车,柜台小姐叫我tunggu sekejap tunggu sekejap,
但是我不懂她的sekejap是多久咧~
看她好像不怎么想理我这样~~
我坐回原本的位置,过了六七分钟,我再走到巴士parking的地方找找看看~
那时的太阳也是还蛮大的~~~唉~~
看不见,又再回去柜台,她也跟我说再sekejap,
然后再过一段时间,我又走过去,晒一晒太阳~
又再走回去柜台~~~
嘿嘿,不要忘记我刚才说的柜台是在很里边哦~~~
来来回回可不是只有那么两三步路啊~~~
现在再想起来,我真的不懂自己那时候究竟来回了几次~
在最后一次差不多三点时,我再站起来靠近柜台时,
她就说我可以去等看看巴士了~~~
实际上我也不懂自己烦了她几次~~~~
果然啊~~走到外面那里不到一分钟,巴士就到了!
顺便告诉大家那个车牌是8898~前面我就忘了~


这就是我的车票根啦~

这是张敏慧自己所带的东西啦~
这是半路上随便拍的风景啦~

坐着坐着。。。我有小睡了一下~身边坐的是一名印度先生,
不过感觉上不是什么坏人,
所以才放心的小睡,
如果说你问我怎么知道他不是坏人,
说真的我回答不到你。。。
所以我会说,这也是因为幸运才可以这么安全。


hoho~~~~我总算到咯到咯!!!在到达之前当然也有问一个马来妇女,
是她让我确认这一个站就是最后一站,也是我要下车的地方~槟城巴士站~

嘻嘻~~大概大概拍过啦~~~


就是因为现在的电话有了先进的自拍功能~所以。。。就来一张吧!
(其实不止一张~)


本小姐的双脚现在就独自踏在槟城巴士站的地板上哦!!!

接下来就是等学姐来载我咯~~~
之后就带我到”洗布桥“吃好吃的咯!
话说我来槟城原本的目的是要来看房间的,
但是就在我来的路途上,
那个屋主打给我说:
"the room not available"
原因是有另一个顾客比我早打给她,
然后那个顾客决定要了,
所以就。。。
但我依然表明我不介意共房~
然后她就叫我等她恢复。。
等了一两个小时,
我就尝试打给她,
结果。。。。。
打了不懂几个钟,大概有二十几通电话,
她都没有接。。。。。。。
到晚上的时候,她才打给我说抱歉,因为电话放在房间~
好吧,我就原谅你吧,至少你打来了~(哈哈)
不过得到的答案是不能共房,不然的话黄梨绝对会哭死。。
原来,决定要租下房间的对方,是个男的。。。

好吧,我是来makan angin 的~~~~~
接下来,我就住在一个新朋友的家
她叫kelly,
她是学姐介绍认识的,
因为学姐要赶回去butterworth,所以不能在她家睡咯~~
真的很感谢她愿意让我在她家睡一晚。。感恩感恩。。^o^


这是今天吃完早餐后,搭着kelly的车,在去着巴士站的途中拍的~


然而我发觉。。。。。。
槟城的象征实在不应该是椰树,而是公寓。。。。
到处到处都是公寓~~

之后 9.45am就来到巴士站等huijie的父母来接我一起回去金宝咯。。。
这也是因为幸运,才让我可以坐上朋友的车平安回到金宝~^o^

ops...忘了说~~今早吃的卤面很好吃啊!!!!!^o^
还有我要我要谢谢全部全部全部愿意帮助我的朋友!!!!!!!

谢谢你们!!!!
这个第一次,我真的很满足!^o^




Saturday, 16 March 2013

watever

i couldn't sense any positive energy...
even though  i am taking positive psychology this sem...
watever....just smile~
=)

Saturday, 2 March 2013

我的选择

啦啦啦啦啦~我找到实习的地方啦~!
在槟城的~那个主任说只要确定我找到房间租就可以准备进去实习啦!^^
最近体验了一些新事物~
例如打电话求职啦,寄公函啦,找agent啦,策划下下个学期的租房啦,跟朋友交换票去支持各自办的活动啦。。etc..
^^
而且不用面试~~哈哈,不过这样就体验不到面试的情况了~~~~
不懂那个经纪人会不会真的这两天内打给我呢?
看他照片像是中年人,不懂人会是怎样的呢?
不过找经纪人是不错的选择,因为我本身没有交通,
如果我搭巴士到那里的话,或许可以麻烦他来接我~然后再去看看房子之类的~
我其实有些开心,
因为我可以像现在这样,
为自己的事做出安排,
可能我的安排不是最好的,
不过像这样,可以为自己的事做出决定,
我可以感觉到那丝丝的自由感。

我愿意服从,不过不代表我愿意被牵着鼻子走。
我的服从,是有自己的理由。
被牵着鼻子走,那是逼自己舍弃自己原本认定的理由。

好吧,我想就是两个字来形容:
叛逆。

Friday, 1 March 2013

人渣

感觉有好多好多东西扎在心里。。但是却说不出什么来释放自己。。
说到能让我不开心的,脑海里就会自动出现自己的家人。。
朋友跟情人是经常能让我心安的人。。
我知道。。我依然很叛逆。。。
我知道自己很多时候都做得不对,
我知道自己在建立家庭后要付出的代价。。
我知道自己对家人带来给我的伤害依然很敏感。。
我知道我在家里体验的不安胜过安全感。。
我知道我想逃离胜过面对。。
我知道我在朋友面前比在家人面前笑得更多。。

我好似一个人渣。。
表里总是不一,我要什么时候才能发掘自己最真实的一面?

Saturday, 2 February 2013

all abt $$$

这一次,我要隐瞒。
不过这事好像不怎么顺利。。
这项隐瞒,纯粹是为了在不伤害他人的情况之下保障自己。。
保障什么,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不过心里头就是不希望让谁知道我户口里头的资金有多少,
我家有钱?
这项推论有待再好好探讨。。。
每个月直到月底都给不出一分零用钱,这种事情常常发生。
一连几天的夺魂电话呼叫,一看到那个号码,
心情再怎么好也可以轻易的180度被调转至负面。
我知道,接下这一通电话之后的结果。。。。
第一句就是问:“你call 你爸拿钱了没有?”
第二次打来:“你有跟你爸讲不够钱用了吗?”
第三次打来:“今天xx 号了,你有打给他要钱了没有?”
第四次打来:“你昨天有打电话跟他讲要钱吗?”
第五,第六,第。。。。。。次,第一句说的就是钱钱钱钱钱!!!

我打了!!我打了!!我打了!!
不过钱还没寄来,是我想的吗?
是我特地叫爸不要寄给我的吗?
是我没有打给他吗?
再怎么心急,催人不是也该有个限度吗?
一天打上三四十多通电话,有谁受得了啊?
我不紧张没钱用吗?
我死命省是为什么?
不过你是我妈,他是我爸啊!
你经常都说我们偏袒爸爸,
偏袒?你所谓的偏袒就是要我跟你一样一天打上上百通电话催他给我钱吗?
爸爸说没钱?我能怎样?
结果动不动就说要上官司,告这告那。。
我们心情怎样?成了三明治被夹在中间的感觉是怎样?
我很不想去理会。。我很想逃避。。
我想有管理自己资金的自由,
我变得很多很多事都不想告诉你们,
就算要借钱,我也不想跟你们任何一人说。
我的唯一收入:零用钱已不再稳定,
不过,我还是会想办法让每个月都保持一定的储蓄。
你过去为我而开的保险资金,
我想,到了她手上一样会泡汤了吧?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占为己有,怎么说她也不是我真正的家人。
这个家,很乱。。很乱。。。
接下来我手上的资金,不管是多是少,我只可以让我自己和我相信的人知道。

这是,我为自己而做出的保障。
我希望这次的申请真的可以顺利通过。
拜托。。。。。拜托。。。。







Saturday, 12 January 2013

难得想得多的夜晚~

这一个夜里。。我辗转难眠。。
明天。。。哦不。。不是明天~
是约了敏待会十点去吃早餐~

从跟他说晚安开始,我的脑袋就一直左思右想的~
是因为在假期颓废时间太长了吗?所以自从回到金宝来的最近这几个晚上脑袋都活跃起来了?

欣,雯她们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学期有活动要搞~
我假不思索的就答应了她们会从家里选几件适合的带来了金宝~
今晚,我脑袋里一直回转的是要怎么帮欣她们搭配才最好看~
想想橱里又有一件适合她搭配的上衣,再想想抽屉里好像也有适合她的项链可以借给她穿上。。如果结果是出人意表的赞的话,那我想我会很满足~
用了好多时间在想,却一点也不觉得累,
我想这是因为自己想帮身边喜欢的人打扮,所以才不会觉得累吧,反而很期待她快点来穿我帮她选好的,就好像跟妈去逛街时她的衣服都是我选的~话说觉得自己眼光还不错~~~^^
虽然我不是一个追得上潮流的人,也不懂今年流行什么,不流行什么~
不过好看就的确是好看,就算跟不上时代也一样让他人看了赏心悦目~

想着想着。。。发觉自己有这方面的兴趣!
脑海里还偶然的出现一个想法:
以后可以开一间服饰店,替顾客挑选适合他们的衣服(如果他们没有主意的话)
然而店内设计绝对要很温馨,要带点梦幻的色彩,还有贴上些典雅的贴纸。。些甚至具备小孩玩乐的地方,还有准备一些棒棒糖,让他们不会感觉这么闷,如果那时我刚好也有自己孩子的话,还可以让他们学习沟通。如果有一个人在试衣,他的朋友或家人就可以坐在已准备的小沙发上等待,甚至为他们递上一杯热饮或冷饮,这样不是很放松吗?还有!室内要保持怡人清香~这样也不会让辛苦一整天在外流汗的顾客感到尴尬~音乐啊。。就些音乐盒的曲子咯!

然而。。我是念心理学的啊。。。原本想,待我读完degree 之后到某某心理或精神辅导机构学习两年以上,可以独当一面的为病人做出更加理想的治疗后再来给自己设置一件辅导室,而那间辅导室就设在服装店里另一道门后的通道旁的某一间房间。这是我专属的辅导室,没有经过我的同意谁都不许进来~而且好处就在,从外面门口看进去是看不见的~当某某病人进来我这店时,不用在意让路边的人知道他是来接受辅导~不过前提是店里不允许有客人。

不过。。。真的要这么做的话,要有自己独立的工作地方,专属的辅导室,我是不是需要再拿到更高的学位呢?硕士?是不是需要念到这个程度啊?如果没到这个程度是不是只能一辈子当 assistant counselor 啊?


想想想~~~我的脑袋又转到internship去了~
如果未来我有这样的打算是不是可以去服装店实习啊?
况且有一个要点就是,马路上人来人往,难免会有机会发现到什么样特别的现象发生。
也说不定可以试着去探测观察,当着做研究一样也不错~!看看灯的亮暗度会怎样的影响客人的购买欲,看上了年纪的妇人是不是更喜欢颜色鲜艳的衣服~等等之类的。。
但是advisor 跟我说过,去 intern 通常是让我们实习生做些杂务,例如影印打信之类的。。
这些也是该要学习的啊~但实习之后不是要做报告吗?
有没有什么地方,既可以让我学习做这些杂务,也可以让我做更多观察的?
话说回来~~~也没什么人见过服饰店里会有一部影印机的啊~对不对?
朋友,如果想到什么意见的话,就留comment给我啦!无任欢迎啊~~~